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体育党支部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5-12-15       发布者:2015-12-15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体育部党支部党员于2015年12月6日上午参观了西安市长安区杨虎城纪念馆。

杨虎城烈士陵园

杨虎城将军1893年11月26日出生于蒲城县孙镇甘北村一户农民家里,早年投身旧民主革命,是陕西靖国军主力,先后任师长、军长、陕西省主席、国民党五中全会中央常委。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杨虎城主张抗日竭力反对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事后杨虎城将军连同秘书和家人一起被蒋介石诱捕并关押12年之久,杨虎城将军虽受尽屈辱折磨,却一本初衷,丝毫不坠抗日救国之志,于1949年9月6日, 杨虎城及其家人等8人在重庆被残忍杀害。新中国成立后,杨虎城葬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之“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内。杨虎城将军在陕主政期间兴修水利,发展教育,培养进步青年,资送大批留学生。如此为人民生,为人民死,以革命始,以革命终,一生追求进步,向往光明,杨将军堪称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

体育部党员合影

同志们被眼前各种纪实照片、文献资料、书信手稿吸引着像无声电影般在同志们脑海重现着杨将军当年的一幕幕。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大家收获颇丰,心灵受到洗礼,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革命的艰辛,对他们产生了无限的敬仰,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大家决心将先烈们不怕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在享受并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同时,不忘老一辈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做出的流血牺牲,决心为学校、为我党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