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者:2019-05-2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2日,体育部在形体训练室召开了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入教育教学改革,以贯彻“课程思政”为抓手,以“体医融合”为突破口,努力打造医学院校特色的大学体育“金课”。

会议由刘养润主任主持,姬乃春副主任作了题为《转变理念 凝心聚力 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学工作报告,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总结了近年来的体育教学工作,部署了今后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鼓励教师要努力做到:一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切实担当起人民教师的社会责任,满怀对学生的真心关爱,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二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本领 。三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能力。鼓励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四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学生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为新时代教育发展做贡献。

姬主任做教学讲话

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刘庆详细解读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教师深刻领会精神,转变教育理念,加强自身修养,不负时代重托,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老师。

各教研室中心讨论

球类教研室主任杨建全教授做了题为《深化教学改革 打造特色课》报告,艺术教研室主任江艳平副教授作了题为《贯彻课程思政 推进协同育人》报告,分别从贯彻课程思政和打造“金课”,提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鼓励大家潜心治学,潜心教学,做一个不断进取的学者,做一个热爱学生,甘为人梯的园丁。

最后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就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工作水平、努力方向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刘养润主任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和教研室、实验中心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作了专项动员和布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体育部 文/姬乃春 图/贾雯)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