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体育部关于对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7       发布者:2016-09-07       浏览次数:

各院系: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和《教育部关于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上报要求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将学生体质健康成绩上报国家数据库。鉴于时间紧迫,我部特发此通知,希望各院系师生能积极配合,确保我校测试的数据准确无误按时上报。

一、测试对象

2015级、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 测试内容、测试方法

(一)、测试内容及其权重:体重指数权重15%、肺活量权重15%、坐位体前屈权重10%、立定跳远权重10%、50米跑权重20%、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权重10%、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权重20%。

(二)、测试方法:体质健康测试仪器

三、 测试时间

测试项目由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 2015级室内测试项目见附表1;2016级室内测试项目见附件2;2015级、2016级室外项目测试时间为体育课时间。对于特殊原因导致无法按时测试的班级,请提前一天联系测试中心调整时间,如无故缺测,视为自动放弃测试。

四、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在大学生体能测试中心(田径场南门左侧)进行;

室外项目在田径场进行。

五、测试注意事项

(一)、测试班级必须有负责人带队,室内测试项目,提前10分钟到大学生体能测试中心门口集合(田径场南门左侧)室外测试项目按照体育选项课老师安排。

(二)、测试期间学生必须身着运动服和运动鞋、携带学生证进行测试,待所有项目测试之后自行返回。

(三)、所有项目测试准备活动均由各班级组织自行完成,对于准备活动完成不充分或者测试中不听从统一指挥,导致成绩出现误差或出现意外伤害的,后果自负,体能测试中心概不负责。

(四)、如发现有违纪学生,成绩记为零,对于情节严重者,通报系部。如:女生仰卧起坐时,有同学拉其手臂帮助完成的情况,或者代替其测试等等。

(五)、对于不能参加测试及无法按时参加体质健康测试情况说明

1、对于室内项目因身体原因导致无法按时参加测试的学生,可视具体原因推迟测试某项,请在实际测试前上交附表3《西安医学院学生体质健康缓测申请表》,对于不提交申请的学生不予以补测机会。

2、对于800米/1000米跑因身体原因不能参与测试的学生,需要提供相关医院或者校医院提供的证明材料办理免测手续,填写附表4800/1000米免测申请表,并告知相关测试老师,体育部办理人为姬老师,办理时间为9月5日、9月6日、9月7日、9月8日上午9:00-11:30,免测表一式两份,一份归院系存档,一份交体育部大学生体能测试中心存档。

3、因病或残疾免予执行本标准的学生,需要提供相关医院或者校医院提供的证明材料办理免测手续,填写附表5《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体育部办理人为姬老师,办理时间为9月5日、9月6日、9月7日、9月8日上午9:00-11:30,免测表一式两份,一份归院系存档,一份交体育部大学生体能测试中心存档。

(六) 、2016级(2015级不需要提供)测试班级负责人需在测试前一天提供全班学生基本信息电子版,模板见附表6,发送至邮箱674247406@qq.com,电子版需按照模板要求格式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非常重要,一定要填写正确),以免影响成绩上报,各班级上交的信息表请备注专业班级全称(如:检验本科1416班)。

六、补测安排

对于一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不及格的学生可给予一次补测机会,补测时间为10月30日之前(正常上班时间);800米、1000米、50米补测时间听从各体育老师安排。

七、测试结果反馈

本学期测试结果于12月份反馈给各院系,希望引起各院系重视。

联系人:宋璐璐 13709295550

附件1: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5级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

附件2: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2016级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

附件3:《西安医学院学生体质健康缓测》申请表

附表4: 800/1000米跑免测申请表

附表5:《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附表6:学生基本信息登记表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