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正文
体育部举办“体医融合背景下西安医学院体育研究的发展思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9       发布者: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7日下午,体育部特邀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张军教授在基础医学部学术报告厅举办“体医融合背景下西安医学院体育研究的发展思路”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部副主任姬乃春教授主持。

张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人体科学和训练科学。主持参与完成国家奥运公关项目、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人文社科项目等各级项目20余项。在Journal biomaterials application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8篇,EI文章2篇,国内核心期刊30篇;主编出版教材3部;曾获陕西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主讲《三人制篮球》等课程,2020年主持的线上《三人制篮球》在mooc率先于国内上线,首部《三人制篮球》教材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获国家级奖2项,省级8项,历任西安交通大学男篮主教练,指导西安交通大学CUBA(阳光组)篮球队获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亚军及2015年全国三人篮球第五名,期间获省级比赛冠军5项。

张军教授作报告

本次讲座,张军教授以体医融合的意义和作用着手,辩证分析了“体医融合”和“体医结合”的关系,通过近年来自身对体医融合的发展路径研究并结合西安医学院体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与体育工作特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体育部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学术讲座是我校体育部开展体医融合教学新思路的良好实践,获得了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体育部 文/王佳翔 图/贾雯)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