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党支部赴照金参加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2       发布者:2016-11-22       浏览次数:

(体育部)2016年11月19日,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带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去铜川照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参观了纪念馆,重走了红军路,收获颇丰,感触颇多,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上午10点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历程。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党支部合影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内进行参观,整个馆内有八大部分组成,全体党员依次进行观看和学习,深刻体会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年的革命党人是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进行生产、生活和对敌斗争,丰富了每位党员的革命知识。

重温革命先烈遗物,游击队使用过的瓷碗和红军穿过的布鞋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有力地震憾了国民党的黑暗统治,造成了国民党内部的恐慌和混乱;同时,牵制了国民党大量兵力,配合支援了陕北、渭北、陕南、陇东地区的革命斗争;唤起了千万万陕甘边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土地革命的觉悟,鼓舞了西北人民争取解放的勇气和信心,它又是红二十六军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坚强阵地。在创建与发展革命根据地伟大斗争中,党进行了一系列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建立红色政权,建立群众武装,开展根据地建设的尝试,积累了丰富经验,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坚强的革命骨干,为以后进一步开展陕甘边革命斗争创造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干部基础和物资基础。照金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篇章,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接受了实地革命教育的时候,让我们看到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感慨颇深,在照金革命根据地的这段历史所记录的恒久不变的奋斗精神,同样在今天也意义犹存。历史条件发生变迁,但我们今天面对新的挑战时,更需要讲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在生活中,不铺张、不浪费,坚守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工作中,要勤勉、要奋斗,践行踏实肯干的作风。纪念馆里革命家们用过的每一件物品深深震撼着我,留下的每一张照片都凝聚着他们精神形成的轨迹,他们不为索取,只为奉献的精神,使我的灵魂得到启迪,将令每位参观的党员受用一生。

当年的旗帜在今天依然高高飘扬

离开纪念馆,再次来到门口树立的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三位革命家的雕像,让我们肃然起敬。参观结束后每位党员表示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得更好,这种精神将继续鼓舞我前进。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当年红二十六军和陕甘边区游击队在山崖上利用天然洞穴修建的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

薛家寨革命旧址前合影

通过这次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体育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地“照金”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决心从干好本职工作做起,努力弘扬“照金精神”,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我校的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杨建全 审核:刘养润)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