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体育教师孙晋媛参加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26       发布者: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16日,2017年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ASU篮球班正式启动,我校体育教师孙晋媛启程赴美,并将参加为期三个月的研修学习。

本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组织,旨在面向全国高校选拔大学体育教师及运动队教练员赴美国进行篮球、游泳和田径(中长跑)方面的专业训练,以借鉴美国在学校体育领域的先进经验,促进我国高校体育教师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学校体育教师的训练理念、训练教学法和训练水平。共有来自全国的500多位体育教师和教练员报名参与,经资料审核、面试选拔、英语测试等多个环节的考评,最终录取166位。其中,陕西省共录取12位,分别来自西安医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12所高校,我校体育部篮球专业教师孙晋媛被录取,并已于近日抵达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是全美最大最佳的五所“大学城”之一,创立于1885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共有18个学院和12所学校,开设150个本科专业、97个硕士学位专业和52个博士学位专业,共有606名“全国优秀学者”,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八,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三。该校还是帕克十二联盟的著名高校之一(五大联会之一),也是NBA著名球星哈登和游泳冠军菲尔普斯的母校。此次ASU篮球班教练——鲍博•赫利(Bob Hurley Sr.)是美国有名的篮球运动员,并曾于2010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美国作为现代篮球的发源地和现代篮球水平最高的国家,具有其学习和借鉴的必要性,孙晋媛是我校体育学院篮球专业教师和校篮球队教练员,此次赴美留学必将开拓其教学和科研工作理念,提升专业训练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学科建设。

各高校老师的合影

孙晋媛老师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