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体育部积极响应我校2020年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发布者:2020-09-23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关于举办2020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陕科协发〔2020〕普字28号)及我校《关于开展西安医学院2020年科普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体育部积极响应我校2020年科普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在校师生的科研热情和创新能力,并结合医学类专业院校特点,深入发掘“体医融合”发展模式与路径,更好地服务我校广大师生。

科研讨论中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实践科技为民”。会议由体育部教学科科长张良志主持,体育部副主任姬乃春教授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活动第一项由体育部专职教师郑永才副教授作题为《运动是良医——科学运动方法》的报告。郑永才老师从“为什么运动”、“科学运动的意义”、“如何进行科学运动”等方面阐述了运动的重要性以及科学运动的必要性。

活动第二项,体育部专职教师定茜讲师以《科学健身——八段锦》为题,理论结合实践,通过课程介绍、理论讲解、实操演练等环节展示了我国传统的健身气功。定茜老师表示:“疫情期间,人们在居家隔离的过程中更应注重身体的锻炼,八段锦作为我国传统健身气功,经常锻炼对身体会大有益处。八段锦的练习不受场地限制,简单易学,目前我国疫情态势稳定,不断向好发展,大家仍应坚持锻炼,拥有一个好身体。”

科学健身宣传角

八段锦练习

活动结束后,体育部副主任姬乃春教授表示:体育教师是传播科学健身的主力军,高校体育教师更是肩负重任。姬乃春教授希望体育部教师能够结合教学理论和实践,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中更加地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提出问题。姬乃春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心得与科研经验,期盼体育部全体教师能够站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科普活动日“决胜全民小康,实践科技为民”这一主题,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体育部 文/张良志 图/贾雯)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