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阳光体育 >> 正文
西安医学院2013年冬季越野赛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1-02       发布者:2014-01-02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27日下午,西安医学院2013年冬季越野赛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范兵、党委副书记宫浩兴、副院长弥曼、副院长黄保强和各院系(部)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开闭幕式。

图1 校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院长弥曼主持,党委书记范兵致开幕词。范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越野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组织本次越野赛的筹备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越野赛圆满举行。他引用今年八月习近平同志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的讲话:“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并指出我校非常重视冬季长跑运动,自2007年来,坚持每年举行一次冬季越野赛,为推动我校体育运动,增强我校大学生体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开展这项运动,今年我们又增加了建制班级的比赛,目的在于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整体健康水平。他强调冬季越野赛的赛程长、难度大、对运动员的身体条件和意志品质要求很高,不仅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大考验,不仅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演练,也是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大展示。并希望同学们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严格遵守竞赛规程,自觉服从裁判,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于紧张的竞赛活动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我们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2 范兵书记为比赛鸣枪发令

图3体现同学间团队精神的建制班比赛

图4 顽强拼搏 奋勇冲刺

比赛分为建制班比赛和个人比赛,范书记还为比赛鸣枪发令。首先进行的是班级比赛,八个院系各派出一个建制班级参加比赛。随后分别进行的是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进行,越野赛中,参加单人比赛的运动员争先恐后,奋勇拼搏;参加班级比赛的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赛道上你追我赶,挥汗如雨;赛道旁、田径场上,啦啦队助威声此起彼伏、加油声声声不断,整个校园沉浸在紧张而欢乐的海洋中。经过激烈的竞赛,临床医学院夺得团体总分冠军,护理学院和药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由临床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获得。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医学技术系分别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班级比赛获得前三名的分别是临床医学院卓越医师班、药学院药本1316班和公共卫生系精卫1308班。口腔医学系、卫生管理系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公共卫生系、英语系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5 校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

图6 校领导与嘉宾为获奖集体颁奖

下午4点10分,2013年冬季越野赛闭幕式按计划进行,此前结束的2013年“阳光杯”体育文化月闭幕式也同时举行。闭幕式由黄保强副院长主持,副院长弥曼发表重要讲话。宫浩兴副书记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出席闭幕式的全体领导还高兴地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之后,弥曼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这两次活动做出不懈努力的全校师生表示深深的谢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各项比赛中,全体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全体运动员积极发扬拼搏进取、吃苦耐劳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获得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通过体育文化月和冬季越野赛这两全校大型体育活动,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展示出了我校大学生高尚品德和良好精神面貌,为推动我校阳光体育活动,提高同学们体质健康素质,活跃课外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全体师生把本次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发奋图强、勇争第一的进取精神,团结友爱、全力合作的团队精神,胜而不骄、败而不馁的心理素质,坚韧不拨、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迁移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并强调体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大学的体育工作与学校的建设发展、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有着紧密的联系。当前,正值我校迎接教育部评估、筹建西北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重视体育运动,共同开展好阳光体育活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2013年西安医学院冬季越野赛和2013年西安医学院“阳光杯”体育文化月活动在悠扬的校歌《西医赋》中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