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阳光体育 >> 正文
西安医学院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未央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0       发布者:2014-05-20       浏览次数:

5月1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校的校庆日。这个日子,对于西安医学院、对于我们每一位师生来说,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一个最具历史意义的日子,也是一个最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又喜上加喜,迎来了西安医学院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上午8:10,西安医学院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未央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范兵教授、校长唐俊琪教授、副书记宫浩兴教授、副校长弥曼教授、纪委书记张兴邦教授、副校长黄保强教授及全体处级干部和在校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弥曼教授主持。

图1 校领导与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开幕式

图2 各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各院系学生代表队和教工代表队及仪仗队逐一入场,他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步伐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嘹亮的口号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党委书记范兵教授宣布西安医学院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继升旗仪式之后,校长唐俊琪教授致开幕词。他指出:大力发展体育运动是国家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发展体育运动,弘扬奥运精神,对于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整体素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不仅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丰富的科学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也要有健康的身体素质。举办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阳光体育运动,树立“健康第一”思想,培育“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提升我校学生身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要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成绩,充分展现出我们西医学子的精神风貌。随后是大型文体表演,分别由临床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组织的团体操表演,场面壮观豪迈、热情奔放。

图3—4 临床医学院团体操表演

图5—6 护理学院团体操表演

隆重的开幕式过后,各项比赛陆续开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校运动员朝气蓬勃,斗志昂扬。他们飒爽的英姿,奋力拼搏的精神,博得了运动场上观众热烈的欢呼声,比赛期间,看台上同学们阵阵的呐喊声与擂鼓声化为一股无形的力量,激励着运动员们再创佳绩。各院系学生都源源不断地向主席台发通讯稿,向运动员们传递着师生们的鼓舞与期望,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激励;后勤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保障了后勤工作的有序展开,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很多贡献。

图7 最后冲刺 勇夺第一

图8 铿锵玫瑰 蓄势待发

图9 闭幕式上颁奖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于17日下午5时闭幕。校党委书记范兵、校长唐俊琪、纪委书记张兴邦、副校长黄保强及全体处级干部和在校师生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纪委书记张兴邦主持。在闭幕式颁奖中,临床医学院总揽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以及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药学院包揽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以及男子团体总分均为第二名;团体总分第三名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均被护理学院夺得;公共卫生系争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口腔医学系、英语系、卫生管理系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团委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刘颖帆、王若妍等16名同学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闭幕式上还对2013年西安医学院阳光体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药学院、医学技术系、口腔医学系荣获西安医学院2013年阳光体育“先进集体”称号;高媛媛、刘慧、边军昌、乔鑫、白万晓、杨茜、苏明、李美玥、王晓燕老师和17名学生分别荣获西安医学院2013年阳光体育“先进个人”称号。随后,由校党委书记范兵教授致闭幕词。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组委会成员、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所有为本届运动会付出努力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获得收获的同时应该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部分同学的成绩不够理想;许多同学在每年一次的体质健康测试中还达不到国家的要求。他强调,身体素质是同学们生活、学习、工作、家庭和事业本钱,没有良好的身体,什么都无从谈起;体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体育锻炼,严格按照教育部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坚持出早操,自觉参加课外体育活动。重点强调了:在迎接教育部评估前,经学校研究,由体育部牵头,在全校开展了出早操活动。这项活动不是为迎接评估而走走过场,而是在条件基本成熟,借评估的东风为起点,落实中共中央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体育部、学工部、校团委、各院系和相关部门要能力协作,认真组织,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把我校的出早操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紧接着,唱校歌《西医赋》。最后,由我校纪委书记张兴邦教授宣布运动会闭幕。第八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