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竞赛活动 >> 正文
2013年体育部青年教师基本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9-16       发布者:2013-09-16       浏览次数:

体育教师的身体素质和技能水平是完成体育教学任务的基本条件,是影响体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为督促青年教师身体素质和基本技能的提高,体育部自2012年开始每年组织一次青年教师基本技能比赛,并设立奖项予以鼓励。

图1 动员大会现场

2013年体育部青年教师集训于9月2日启动,启动会议上,刘睿部长强调,本次比赛较往年有所创新,一方面,采取先集训后比赛的方式,要求高级以下职称的教师都要积极参与,每天早晨8点10分准时开始,训练时间为2小时;另一方面,严格按照陕西省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竞赛规则进行比赛,为备战2013年陕西省教师基本技能比赛做准备。集训期间,刘睿部长深入到训练队每天跟随训练,黄锁槽教授监督指导,申秀芝教授亲任教练。近两周的训练之后,于9月11日在田径场举行了比赛。比赛采用男女分组计分统一排名的方法。经过激烈角逐,闫亚新老师以综合素质第一的优异成绩喜获一等奖;李珈琪、王思分别以第二和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路富林、江艳平、张良志分别以第四、第五、第六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通过本次集训和比赛,体育部青年教师的基本技能整体上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总结会上,刘睿部长对这次集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对没有获奖的老师给予鼓励,为全体教师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位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一定要加强自身身体素质练习,要保持好充足的精力和干劲,要与时俱进,在教学、科研、比赛等各方面拿好成绩、出新成果。

图1 刘睿部长带领体育部青年教师进行篮球技术练习

图2刘睿部长带领体育部青年教师进行篮球技术练习

图3 黄锁槽教授为体育部青年教师测试50米短跑

图4 申秀芝教授为体育部青年教师测试引体向上

图5 申秀芝教授为体育部青年教师测试仰卧起坐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