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体育党支部一行赴延安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发布者:2017-11-15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4日,体育党支部党员代表在支部书记杨建全的带领下与基础体育党总支一行30余人,经过六小时的旅途,赴延安市子长县马家矾镇赵家崖堤村贫困户乔小雄家进行扶贫慰问,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慰问金的同时,并与其亲切交谈,认真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特别是患病妻子的身体状况,孩子的学业问题,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并记录,共同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尽快脱贫。

党员和扶贫家对象合影

了解家庭情况

党的十九大以来精准脱贫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体育党支部与扶贫群众一起努力,一定让帮扶的贫困户生活得到真正的改善。真正在基层、在群众中扎下了根,就不会孤单,人生有了梦想,就不会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基层的艰苦生活,能够磨炼一个人的意志。”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生活了7年的地方,那里给了总书记最初的信念,是总书记的第二故乡。 参观学习完梁家河的村史后,我们知道“梁家河村是一个名字里有河却极度缺水的小山村,村子沿山而建,黄土高原沟壑之中的一孔孔窑洞就是村民的家。”在这个极度偏远、干旱的小山村里,却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点点滴滴。在村史馆,看到很多总书记与村民们、知青们的合影和总书记在离开后给村民们的一封封“家信”;在知青淤地坝上,我看到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征山治水、搏击贫困,根据梁家河特殊地形,在沟道中间拦坝蓄水,既保持水土,又增加耕地面积的创举。

支部党员代表与党总支一同梁家河村史观参观学习

体育党支部书记杨建全学习扶贫村党支部资料

在扶贫活动结束之余,在村党支委会议室,基础体育部党总支各支部书记还与村党支部杨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沟通与学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参观人员了解到当代党员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全面发展,为学校向更高水平的发展做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体育党总支 文/杨建全 图/齐佳)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