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基础体育部党总支赴子长县精准扶贫暨梁家河参观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       发布者:2017-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加强教育脱贫攻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11月3~4日,基础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子长县马家砭赵家崖堤村到定点帮扶的四名贫困户家中进行探访,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梁家河暨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教育活动。

3日下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延川县的梁家河革命教育基地,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并工作过的地方。回顾历史,这里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走过的激情岁月,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后梁家河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奋斗史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梁家河人艰苦奋斗,实干创新的精神使每位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充分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苦干实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医学教育事业及我校的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在梁家河参观期间,基础体育部党总支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所有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总支副书记刘庆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将这次党员实践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面向党旗宣誓

和党旗合影

4日早晨,基础体育部党总支5个支部在刘庆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子长县马家砭赵家崖堤村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加大扶贫力度,这次探访前期总支多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上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面掌握了对接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生活现状后,从实际出发制定了帮扶项目和帮扶计划,并分别建立了“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册”,将这4名贫困户分到四个党支部进行点对点帮扶。来到村委会,在村支部书记杨世英的带领下,分头走访了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户。每到一处,党员们都亲切地与农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和经济发展状况,帮助他们解读国家关于医疗保险的看病、报销政策,有的支部党员还亲自为贫困户们进行了简单的体检,给他们解答疾病的诊治和相关医疗保健常识,最后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互留了联系方式。通过走访,更加密切了基础体育部党总支广大党员与赵家崖堤村村民的感情联系,更加清晰地掌握了赵家崖堤村的村情民意和当前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为下一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村委会会议室,基础体育部党总支各支部书记还与杨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沟通与学习。随后,基础体育部党总支还看望了我校驻村干部,了解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赵家崖堤村村委会前合影

和村民合影

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致力脱贫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通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基础体育部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奔小康。

(体育部 文/付慧、刘庆文 图/郑慧媛)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