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正文
“射正诸己,己正后发”——2021年西安医学院射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者:2021-06-0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由校射箭队、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长乐汉韵社联合举办的,“射正诸己,己正后发”——射礼活动在西安医学院足球场举行。

活动以弘扬传统国术文化、倡导人文精神塑造为主题,完整复原、展示了古代射礼仪式。射礼仪式的举行由执事、释者、司射、射者、司正等人员,持弓箭、扳指、护臂、托盘、酒爵、旌旗、算筹等器具,按照一定方位、程序(如“礼”,“纳射器”,“ 袒、觉、随”,“射引箭”,“上藕”,“获”,“座射”等)进行。

奏乐

2709A

授弓

3015B

射弓

342C9

负者向胜者行礼

在射礼仪式后,观众参与、欣赏了投壶、舞剑、奏琴等多种传统文化表演与游艺项目。

投壶游戏

通过本次射礼活动,形象展示了蕴涵有华夏特有的人文体育精神,是一次寓德于射、寓礼于射、寓教于射珍贵的人文实践。(体育部 文/图 陈亮)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