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发布者:2018-11-05       浏览次数:

体育部党支部能积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2018年10月20日,体育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杨建全的带领下,先后参观陕西省宝鸡市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宝天铁路烈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烈士先进事迹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革命奋斗精神,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下午来到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鸡周原博物馆”,进行华夏文明及传统文化教育。

革命照片

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九兵团和陕西军区于参加解放大西北诸战役之后,为响应毛泽东同志“人民军队参加国家经济建设”号召,从事大西北交通咽喉--西北铁路宝鸡到天水段艰巨的修建工程。我军将士,发挥高度的爱国劳动热忱,特别能战斗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没有现代化劳动工具的情况下,用钢钎、炸药、铁镐、人背、肩挑等人工进行劳动,在劳动中,开展创造新成绩革命竞赛运动,并提出劳动加技术的口号,创造发明高线运土,自动倒土等数十种新式劳动工具,终于克服沿线人烟稀少,房粮奇缺的重重困难,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完成了四百余万土石方工程;不仅为进一步改善宝天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提前修通天兰线创造了有利条件。宝天铁路的修通,为西北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修建宝天铁路,有五十六名解放军战士光荣牺牲,不少同志负伤残疾,以鲜血写下了不朽的篇章。

体育部党成员

礼乐文明,礼仪之邦。周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原点。三千年前,古公亶父率领族人踏上周原。历三代,开创了一个王朝的赫赫辉煌,实现了一个民族的信大复兴。灭商立国,周人的宗脉深深根系于“京”这片沃土。聚邑成都,建立开放包容的移民文化、发达的产业体系,使周原迅速成为早期中国,甚至东亚地区的文明中心之周原,就是这个承载着厚重历史的地方,在中国考古学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表示,在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将继承他们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精神脊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满腔热情、爱国奋斗”的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体育部 文/杨建全 图/杨建全)

认真聆听讲解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