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党支部举办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及《古田军号》观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者:2021-06-16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基础体育党总支体育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及《古田军号》研讨会。体育部副主任姬乃春教授做“展卷披读鉴往知来——共读党史学习指定书目”专题报告。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篇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引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要党史资料的深刻解读。

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会上,全体党员对《古田军号》进行观后研讨,每位党员积极发言,将影片中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牢记历史、尊重历史、缅怀先烈。以感恩之心,以敬畏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积极发挥主人翁的精神,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从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文/任祥钰 图/郑永才)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