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强国梦 你我共行动”——体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5       发布者:2021-11-25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日上午,体育部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体育强国梦 你我共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体育党支部书记郑永才副教授主持,体育部副主任姬乃春教授做主题报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姬乃春教授从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历史趣闻轶事展开,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从而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我们要继续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体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伟大富强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姬乃春教授作报告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方面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如今,走进乡村、社区可以发现,许多“荒废地”变成“体育健身广场”,从五六岁的儿童至耄耋之年老人均能享用到全民健身公共设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体育强国”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同怀体育强国的梦想,共创体育强国的荣光,以强健之体魄共筑我强健之中国。

姬乃春教授作报告

体教融合、体医融合绝不仅仅是“学、训、赛”的简单结合,更不是教育部门与体育部门的融合问题。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才是我们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日后学生体育教学的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体育部 图/文 任祥钰)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