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竞赛活动 >> 正文
体育部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2020年度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23       发布者:2020-06-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西安医学院关于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2020年度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推动体育课程建设与竞技水平提升,体育部于2020年6月17日上午举行了2020年度体育教师教学竞赛。此次比赛共设三个部分:教案评审、课堂教学(说课、授课)、身体素质(立定跳远、50米跑);两个组别:35岁以下组,35岁以上组。

说课比赛(闫勇江)

经过各教研室遴选推荐,共有6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为了公正公平地进行比赛,特邀请校级教学督导荆亚茹教授、体育部副主任姬乃春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为评委。比赛前,老师们精心准备,积极热身;比赛中,教师们全情投入,每个项目都完成的比较好,大家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学习。最终艺术教研室齐佳老师和基础教研室陈盼盼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分别获得中年组和青年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授课精彩瞬间(齐佳)

授课精彩瞬间(陈盼盼)

授课精彩瞬间(定茜)

50米比赛瞬间

比赛结束后,姬乃春副主任对大家在本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强调教师肩负着传承文明,培育人才的光荣而神圣使命,是民族希望之所托。教师职业的核心能力是教学技能,教学技能的发展不仅是教师专业发展中的基本素养,也是教师实践能力发展的核心要素。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我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们课堂教学创新行动,打造金课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驱动力。希望全体教师,加强交流学习,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为西安医学院学校体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体育部 文/张良志 图/贾雯)


Copyright©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2784   传真:029-86172784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